捨月薪52K!「退伍連長」連鎖餐廳求職…副店長嗆:最痛恨志願役

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離開部隊求職大不易?退伍連長捨棄52K月薪,前往連鎖餐廳面試,卻慘遭副店長洗臉。(示意圖/圖為國軍「漢光33號」演習實兵演練/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歧視退伍軍人?高雄一名林姓女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丈夫王姓男子是退伍連長,因不喜歡軍中體制,毅然決然離去重新尋找工作,日前見到104網站有知名連鎖餐廳刊登「見習襄理」職缺,因此前往面試,不料卻遭副店長洗臉,當面嘲諷「你先前是職業軍人?你知道嗎?我最痛恨的就是你們志願役!」

林女在網路上替丈夫抱不平,表示先生王姓男子99年自陸軍官校畢業後,前往陸軍八軍團服役,擔任連長一職,月薪高達52K,但卻因難以忍受軍中官僚體制,毅然決然決定退伍離去,另尋他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女表示,丈夫王男先前在104網站上看到某知名連鎖餐廳開出「見習襄理」職缺,投了履歷後便到該店進行面試,不料副店長看了履歷後,竟當面表示,「職業軍人?而且又是軍校畢業的?你知道嗎,我最痛恨的就是你們志願役!志願役平常沒什麼事,又只會拗義務役,錢領那麼多,憑什麼我們老百姓還要繳稅養這些志願役?我以前當義務役時,被志願役拗到爆,雖然我是在最爽的空軍,但還是一樣很痛恨你們志願役!」隨後副店長又擺出笑臉,強調「我這句話沒有針對你喔!」

聽到副店長狠酸,王男擺出低姿態,表示「我了解義務役都很討厭志願役,但不能以偏概全,從我服役開始,軍人也是要繳稅的啊!我會選擇離開部隊,是因為不喜歡軍中官僚制度,我弟弟也當過義務役,所以很能理解副店長您的感受;我曾到貴公司餐廳用餐多次,覺得很有制度,也很有發展性,因此投了履歷應徵,我願意從基層開始學習,希望可以給我這個機會!」

雖然王男語意誠懇,但副店長仍是持續酸言酸語,「你知道嗎,我們服務業是最卑微的,你之前是連長耶,這種卑微的工作你做得起嗎?」還明確表示,「就算你是應徵工讀生,我們也不會用你!」最後,副店長直言,「我們店現在沒有(見習襄理)職缺,只缺外場服務生,不過是計時薪的,不是每天都有班,王先生你已經結婚了,我認為就現實而言,你也不會想做這個工作!」並將履歷遞還給王男,笑著表示「這張履歷你自己留著作紀念吧!」

整段面試過程曝光後,引起網友一片譁然。對此,記者實際致電該餐廳業者,對方表示副店長今(19日)沒有班,也不便提供聯繫方式,因此拒絕回應記者提問、及證實該則PO文真實性。

對此,網友也紛紛感嘆,「退伍軍人要融入社會,真的需要一段時間,我也遇過老學長來工作,常送錯貨、跑錯路,愛擺老又講不聽,只能請他回去領終身俸」、「這麼大的企業還仇視軍人喔?」、「其實你不是第一個,退伍前輩被羞辱超過100倍的大有人在」、「服務業最卑微?我看根本是國軍最卑微吧!連退伍都還要被一個副店長羞辱!」

另一方面,由於在當下爆料時,林女信誓旦旦表示有完整錄音檔,但事後卻無法提出相關證據佐證,最後只好刪除貼文,因此也引起網友質疑真實性,「軍人社會地位確實需要平反,但不實指控跟網路霸凌也不該存在!」

▼林女還貼出這張被退還「作紀念」的履歷表,但仍無法證實副店長在面試過程中出言羞辱退伍軍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退伍連長到連鎖餐廳求職,不料卻慘遭副店長羞辱。(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