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作業「戒嚴的正面影響」空白 老師紅筆改:沒有反對聲音

▲▼小學生作業「戒嚴的正面影響」留空白,遭到老師紅筆批改。(圖/取自建國獨立小出櫃)

▲小學生作業「戒嚴的正面影響」留空白,遭到老師紅筆批改。(圖/取自建國獨立小出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現在學校教育的觀點越來越多元,就連小學生也開始探討「戒嚴時代」相關議題,不過有網友在粉絲專頁「建國獨立小出櫃」PO出一張照片,內容是一張作業學習單,題目問「戒嚴的正面影響」,學生該題留白,卻被老師以紅筆批改「沒有反對的聲音」。

該則PO文表示,安親班小六的學生上禮拜的社會課作業,然後這禮拜收到老師批改後的結果,幫忙檢查並訂正學校作業是工作內容的一部分,作業內容是社會老師做的學習單,內容是關於「戒嚴的影響」,看到「正面」整個超級大傻眼....「戒嚴到底是有三小正面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PO文指出,當時叫學生填寫「沒有正面影響」,然後讓學生繳交,結果這禮拜收到老師批改後的結果差點吐血,「原來社會上對有反對意見的人就讓戒嚴去吃牢飯、甚至死刑叫做正面影響 ?」這民主素養真是棒!這真的是一個2017年台灣小學社會科老師給予戒嚴的態度,而且居然是以學習單的方式讓學生這樣寫......。

網友在這則PO文中回應表示,「這答案要有兩種可能,要嘛就是老師很奴化,要嘛就是老師在酸戒嚴,只是小六學生有沒有智慧去理解就不知道了…」、「根本就是沒有正面影響, 有反對聲音都被殺掉了!這叫正面」、「如果對於政府來說,沒有反對聲音的確是,正面影響」、「正面影響:讓你認識戒嚴的負面影響」「該老師的世界『沒有反對的聲音』就是正面的影響」「洗腦要從小開始」。

根據2009年「白色恐怖基金會」的統計,台灣在二二八事件後期到解嚴後兩年的白色恐怖共43年期間,因思想、言論涉及叛亂罪,被依動員戡亂時期檢肅條例逮捕受難者有8296人,其中1061人被執行死刑,遷台早期許多隻身來臺的外省人成為白色恐怖的受害者,但他們可能沒有親人替他們追求平反。

根據法務部公開資料,台灣白色恐怖(肅清匪諜、懲治叛亂)時期,軍事法庭受理政治案件近30,000件,無辜受難者約140,000人。據中共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報導,1949年前後中共共派出1500餘名特工進入臺灣,被中華民國軍事法庭公審處決的有1100餘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