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通牒時間到!西班牙將啟動憲法 撤銷加泰隆尼亞自治權

▲▼ 寧願不景氣也要脫離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派心意已決。(圖/路透社)

▲ 西班牙要求加泰隆尼亞於19日上午10點之前回答是否獨立,如今最後通牒時間已過,西班牙將於21日舉行緊急會議,準備撤銷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要求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於19日上午10點(台灣時間今日下午4時)之前回答是否獨立,若加泰隆尼亞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拒絕回答,中央政府就會收回自治權。如今最後通牒時間已過,總理辦公室發佈聲明稱,內閣將於21日舉行緊急會議,準備啟動《憲法》第155條、撤銷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月初舉行獨立公投,90%的投票者支持獨立,但普伊格蒙特致函拉侯伊,表示將暫緩獨立2個月,尋求由國際調停、與中央政府協商。中央政府拒絕談判,並且要求普伊格蒙特說清楚,究竟「獨立」還是「不獨立」。

普伊格蒙特今日將交給拉荷義的信函公開,信中提到,西班牙政府如果再不談判、繼續壓迫加泰隆尼亞,他就要交付議會表決,決定是否正式宣告獨立。普伊格蒙特也曾在一場會議中表示,若西班牙政府收回自治權,自己就會正式宣布加泰隆尼亞獨立。

▼ 加泰隆尼亞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90%的投票者支持獨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舉辦獨立公投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時,西班牙中央派出的警方對選民濫施暴力,引發30萬民眾上街抗議。(圖/路透社)

▲▼ 西班牙政府向受傷民眾道歉!暴力鎮壓血濺加泰隆尼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