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極限清潔工」忍著10級噁心 命案現場、爆糞馬桶都要清

▲▼桑德拉多年來清理過不少環境極為惡劣的家居。(圖/翻攝自DailyMail)

▲桑德拉多年來清理過不少環境極為惡劣的。(圖/翻攝自DailyMail,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墨爾本的桑德拉(Sandra Pankhurst)是一家清潔公司的老闆娘,但她絕非普通清潔工人,因為她專門清理各種各樣「極端環境」。例如自殺命案場、黏滿便便的馬桶、堆滿腐爛食物的房間等等。然而,令她決定投身這行的原因,是來自她悲慘的童年的經歷。

桑德拉近日出了一本叫《創傷清潔工》的書,寫到自己在從事清潔工作中所見過的可怕環境。例如,有男子用鋸子自殺、血跡斑斑的案發現場、舊公寓裡的獨居者被寵物犬吃掉等。除了駭人的環境外,也有「十級噁心」的骯髒環境,如排泄物濺在牆壁上、腐爛食物和垃圾滿布的房間,還有塞滿垃圾的廢棄洗衣機等,光看照片,已讓人嘖嘖稱奇,但桑德拉形容,現場的「奇怪氣味」才是最令人難以忘懷。

▲▼桑德拉多年來清理過不少環境極為惡劣的家居。(圖/翻攝自DailyMail)

另外,桑德拉也提到,如此骯髒的環境更是危機四伏,「一般人不了解體液,它們就像強酸一樣,含有可分解食物的酵素。當酵素與傢具接觸,便會迅速便分解。我曾看見過酵素浸透了沙發,侵蝕了它的彈簧。」

然而,使桑德拉投入「特種行業」的原因,是因為源自不堪回首的童年。她本來是男兒身,小時候被一名有暴力傾向酗酒的男子收養,多年來受盡折磨,17歲時被迫離家自力更生,後來結婚,更育有兩個兒子。1980年時進行變性手術,成為性工作者。

種種坎坷經歷,令桑德拉內心「傷痕累累」,但偶然之下,她發現通過把髒亂的環境變得井井有條的過程,會令她變得開心。「有時會覺得自己也是一件垃圾」,她很同情那些家裡極度髒亂的人,希望自己可以通過清潔和收拾「改變對他們對世界的負面看法」。

▲▼桑德拉多年來清理過不少環境極為惡劣的家居。(圖/翻攝自Sandra Pankhurst 臉書)

▲「極限清潔工」桑德拉。(圖/翻攝自Sandra Pankhurst 臉書)

▲桑德拉近日出了一本新書《創傷清潔工》。(圖/翻攝自Amazon)

▲▼桑德拉多年來清理過不少環境極為惡劣的家居。(圖/翻攝自Amaz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