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部會組織改造喬不攏 院會拍板「暫行條例」延長2年

▲▼  1019行政院會。(圖/記者張暐珩攝)

▲行政院會19日通過再延緩組織改造暫行條例。(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攸關將37部會整併為29個的「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因為尚有6個部會未完成改組;行政院會19日通過「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第21條修正案,將延長施行期限兩年後,至109年1月31日,將會銜考試院後,函請立法院審議。

人事總處表示,目前尚有內政部、陸委會、經濟部改制的經濟及能源部、交通部改制的交通及建設部、農委會升格的農業部、環保署升格的環境資源部等6個部會及所屬組織法案尚未完成組改;另海洋委員會及所屬機關組織法已於104年6月三讀通過,且將於107年4月施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