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毒品竄台!毒蟲平均死亡年齡27.7歲 法務部修法擬重罰

▲毒品,違禁藥物,毒品氾濫,藥物濫用,成癮,反毒,戒斷,藥物依存。(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興毒品致死案例中,平均死亡年齡27.7歲。(圖/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法務部統計,施用新興毒品致死的案例有增加的趨勢,吸毒者平均死亡年齡為27.7歲,法醫研究所病理組長蕭開平更指出,「最可怕的是吸毒者會混合使用」,驗出比例最高者為K他命。法務部長邱太三也在立院備詢時指出,將提案修正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除增訂賣2種以上混合毒品給未成年人或懷胎婦女者要加重刑責,且持有第三、四級毒品超過五公克就有刑事責任,草案已送行政院審查。

法醫統計2011年至2015年新興毒品致死案例,施用者平均死亡年齡為27.7歲,而2012年到2016年案例共204件,平均年齡為29歲,毒品濫用致死場所多以旅館或摩鐵最多,顯示多以年輕人為主。而蕭開平指出,新興毒品致死案例中,最可怕的是吸毒者會混合使用,法醫所曾驗屍一名毒癮致死者,發現其身上有7到9種新興毒品,驗出比例最高者為K他命。

為配合行政院反毒政策,邱太三指出,法務部已就現行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擬定修法草案,將現行持有第一、二級毒品純質淨重10公克或20公克以上加重要件的「純質淨重」修正為「淨重」、持有第三、四級毒品純質淨重20公克以上才處罰的標準調降為5公克,且增訂販賣2種以上混合毒品給未成年及懷胎婦女者,將加重其刑,目前草案已送行政院審查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