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台幹已經不再是大陸羨慕、尊敬的有錢人

▲▼高雄街景。(圖/翻攝自GoogleMap)

▲高雄街景。(圖/翻攝自GoogleMap)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人力銀行近日公布「企業海外就業市場現況調查」,指出過去外派中國大陸、東南亞等地的台灣員工,薪資可以是在台的3到4倍,但如今榮景不再。對此,作家洛杉基則表示,傳產業中年管理人員怕失業,自願到對岸工作,要求多個15%就滿足了,現在台幹已經不再是大陸人羨慕與尊敬的有錢台胞了。

根據人力銀行最近公布的資料顯示,企業開出海外工作機會,近4年來有明顯的上升趨勢,當中還是以中國大陸為主,再來是越南跟日本;不過,過去外派可以領3至4倍的薪水,如今榮景已不再。

對此,作家洛杉基則認為,情勢比人強,20年前的台幹外派大陸,是有艱苦地區加給,薪資也比國內高出至少30%,外商甚至超過50%以上,還有家屬、子女的生活及教育補助等福利。

不過,洛杉基坦言,近年來台灣鎖國之後,傳產業的中年管理人員害怕失業,主動要求到中國大陸工作,同時卻也不敢開太高的價錢,能夠多個15%就已經滿足了。

洛杉基則表示,之前台幹到大陸去,是特殊階級,但是現在薪資與本地人沒有太大的差異,雖然還是比在台灣要多,可惜已經不再是讓大陸人羨慕、尊敬的有錢台胞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