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重視創新與前瞻」 賴清德指示部會確實推動預算

▲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賴清德日前就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備詢。(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行政院會中裁示,後續各各委員會將對107年度預算進行審查,請各位首長要深入瞭解各項計畫目標定位及編列內容,妥善對外論述說明與溝通,外界質疑也要迅速澄清、化解疑慮。「總統蔡英文非常重視的前瞻基礎建設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賴清德也要求各部會「確實執行推動」。

立法院日前召開臨時會審查前瞻預算時,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滿民進黨團運用一事不二議,剝奪立委的提案權,強調未來在立法院的委員會中,也要如法炮製一事不二議。

賴清德強調,立法院預算質詢已於10月17日結束,後續各委員會將對107年度預算進行審查,請各位首長務必深入瞭解各項計畫之目標定位及編列內容,妥善對外論述說明與溝通,對外界質疑,應迅即澄清以化解疑慮。針對委員提案,應主動掌握並審慎評估,如遇重大刪減、凍結,或窒礙難行的提案,應立即處理,積極向提案委員說明,以免影響未來預算執行成效。

至於立法院若對107年度總預算案循例要求訂出歲出刪減目標時,請主計總處負責統籌協調,各部會亦應避免自行透過立法委員及黨團爭取預算運作排除之情事,以免影響後續協商與經費安排。

另外,總統非常重視的前瞻基礎建設及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由各部會所負責的部分,也應確實執行推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