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狂教授李錫錕/70歲1天6行程「這樣就累還算菁英嗎」

曾是李錫錕的學生,如今自創網路行銷公司的李芸樺認為,李錫錕在課堂上講的其實是人生,出社會覺得特別貼切。像李錫錕講解尼采「超人說」:「要達到Superiority(卓越)前,必須經過Suffer(受苦),然後不停 Struggle(奮鬥),在各領域都很受用。」

圖文/鏡週刊 

原本課堂上就開放學生錄影,李錫錕擅用政治學分析時事,直言不諱的妙語如珠,經過李芸樺團隊節錄上傳臉書,不到幾個月分享數就破千,吸引媒體報導。後來私訊問問題的粉絲實在太多,李芸樺還幫老師不定期舉辦見面會,錄下為粉絲解惑的「Power點點名」,無償經營「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團,她也幫自己的新創公司成功打造知名度。

感情、親子和政治問題,李錫錕總能回答得遊刃有餘,他還遇過人問:「老公外遇,自己能不能也跟著外遇?」他妙回:「我不會阻止,但會建議她小心,小心遇人不淑,小心得不償失。」認為人與人間的攻防,都是為了維護自身的利益,「從這個觀點切入回答,問題都很簡單,原則是不要讓雙方覺得不公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已破50萬人按讚的粉絲團,每天都湧入不少粉絲私訊問問題,李錫錕因此不定期舉辦「Power點點名」,親自替粉絲解惑。

不介意被學生捧成網紅,李錫錕認為,能向更多人分享生活態度,「這種喜悅如同傳教士的信仰被大家接受,會覺得更接近天國。」70歲的他瞇眼笑著,像位虔誠的牧師。

Power用完的時候,如何充電?李錫錕自信回:「我運動得非常勤,1年365天,我每天走5公里,風雨無阻,1個禮拜打2天羽毛球,每天早上起來抬腿2000下。」連年輕人都自嘆弗如,讓生命發電,就是他的信仰。

課堂結束後,緊接著有2個媒體拍照和公益影片拍攝,1天6個行程,正擔心他體力能否負荷,李錫錕馬上露出一臉不要小看他的表情,「我有在練,這樣就累,我的天,那還叫菁英分子嗎?笑死人。」面對鏡頭,他輕鬆露出逗趣、搞笑的表情,沒有教授的包袱,沒有長者的距離感。

在網路爆紅後,李錫錕也在8月出了2本書,舉辦的簽書會場場人潮爆滿。

傳言他將參選明年的台北市長,和柯文哲一較高下,李錫錕說自己確實心動,也正在考慮,「機率有90%,各黨都有人伸手,問我需要多少錢啊,但國民黨現在還非常沉默。而且選舉一定要有自備款,現在我真的沒辦法了,除非募款。」

期盼台灣改變,採訪最後,他仍不忘強調:「我如果能活著看到台灣再生,在什麼角色都不重要。」此時他彷彿還是那個拿著小石子,勇敢丟向體制、權威的12歲男孩,也是期待變身,仍在尋找電話亭的克難超人。 


更多鏡週刊報導

【最狂教授番外篇】忘恩負義是民主特徵 Power錕的偶像是他

【最狂教授番外篇】挾52萬鐵粉 Power錕宣戰柯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