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民黨給中共的賀電 陳芳明:誰在消滅中華民國有答案了

▲▼國民黨中常會32位中常委就任-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了中共十九大國民黨發送賀電,被發現日期沒有「中華民國」,而國民黨文傳會則強調,這是依據慣例日期落款形式是依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原則與精神。對此,作家陳芳明則在臉書發文批評,在中國共產黨前絕口不提中華民國,或逕自刪去,「誰在否定中華民國,誰在消滅中華民國,現在終於有清楚答案」。

針對國民黨給中共十九大的賀電,逕自刪除中華民國,陳芳明諷刺地說,國民黨在中共面前,不提中華民國,或是在公文書逕自刪除中華民國的稱呼。

陳芳明表示,從連戰、馬英九到吳敦義,早就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了,在新加坡的「馬習會」時也龜縮不敢說出國號,現在一切都有明白的答案。

有關國民黨的賀電,內容主要預祝會議圓滿成功,並盼國共兩黨在既有成就與「九二共識」基礎上,繼續深化互信合作,共同維護台海穩定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至於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在18日主持中常會時表示,過去國民黨執政的8年期間,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兩岸雙方進行和平穩定發展的交流,也因此在國際間獲得高度尊重及歡迎,是國民黨對中華民國最大的貢獻之一。未來國民黨也將持續在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的基礎下,以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尊嚴,確保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為黨的重要使命。

▼中共十九大揭幕,國民黨致賀電。(圖/國民黨提供)

▲▼中共十九大揭幕,國民黨致賀電。(圖/國民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