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1/4付諸行動 善耕365:除了按讚你可以做更多

按讚後你可以做得更多 跟著「善耕365」FB集氣做公益(圖/取自善耕365官網)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邀請民眾,按讚後一起用實際行動參與公益活動。(圖/取自善耕365臉書、官網,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無論是滑手機或是使用電腦,上Facebook關心動態已成為每天必做的事情之一,並透過按讚與朋友互動,而且愈來愈多人對社群媒體上癮,隨著網路科技進步,公益組織幾乎都有社群帳號。然而社群媒體與公益之間究竟有何關聯性,民眾在FB集氣按讚真的可以幫助他人嗎?關心公益的同時除了避免按讚冷漠之外,民眾其實可以做得更多,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邀請民眾,按讚後一起用實際行動參與公益活動。

按讚後你可以做得更多 跟著「善耕365」FB集氣做公益(圖/取自善耕365官網)

據芝加哥布斯商學院( Booth School of Business)研究:人們戒掉社群媒體比戒菸難。截至2015年6月底前,根據Facebook官方公布的資料顯示,每月至少瀏覽一次FB的登記用戶高達14.9億,約占全球30億網友的一半,隨著科技進步,民眾對於社群媒體更是依賴。

同時據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統計的數據,該粉絲團中最有人氣的單元「愛心地圖」,單篇最高觸及人數高達450多萬人次,平均每篇有近百萬觸及數。截至2017年7月底,善耕官網的會員數達2萬3338人,從中顯示實際參與公益活動的人數卻僅有將近5964人左右,占比例約為25.5%,相當於每4人中,只有1人真正關心並付出實際行動

按讚後你可以做得更多 跟著「善耕365」FB集氣做公益(圖/取自善耕365官網)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邀請民眾暫時放下社群,以身體力行參與公益活動。

從該數據分析得知,即使議題成功受到高度關注,實際參與公益活動的人卻不如預期中踴躍。網路科技與社群分享的傳播速度與便利性提高,卻因此可能造成假參與和疏離感,在「按讚文化」盛行的今日,更是需要民眾用實際行動來關心真正需要協助的人和單位。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邀請民眾暫時放下社群,以身體力行參與公益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