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印度!提勒森重砲中國 「破壞國際秩序」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批評中國是國際秩序破壞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Tillerson)18日公開演說,痛批中國破壞國際秩序,在南海的軍事擴張行動屬於挑釁行為,直接挑戰了國際法與規範,並強調美印之間將進入「戰略夥伴關係」,雙方共享相同的價值觀。

提勒森下周將拜訪印度,他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發表的演說中,他表達對印度的支持,卻將砲火對準了中國,「美國和印度不只享有相同的民主價值,也分享了未來的願景,有助在自由和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中,加強繁榮與安定」,而與印度同時崛起的中國,「行事卻不太負責,有時甚至會破壞國際規則的秩序」。

提勒森直指,「中國在南海的挑釁行動,直接挑戰美國和印度支持的國際法和規範,美國尋求和中國建立關係,但中國若挑戰規則秩序、或侵犯鄰國主權,不利於美國和盟友,美國不會退縮。」另外也談到洛興亞危機,認為國際不應該只是旁觀暴行,並且緬甸軍方應該要為此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