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46萬現金...到銀行「全變冥紙」 爺爺嚇壞:沒惡作劇

▲紅色塑膠袋裡包裹一疊疊冥紙,原先10萬現金卻消失。(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紅色塑膠袋裡包裹一疊疊冥紙,原先10萬現金卻消失。(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南通市一名80多歲的金姓爺爺,10日拿了一袋裝有10萬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46萬元)的塑膠袋,到銀行存錢,臨櫃打開袋子卻嚇傻了,裡面裝的竟然是「冥紙」,急忙澄清自己不是惡作劇。警方接獲消息後著手調查,並沒有發現任何線索,先安撫爺爺再婉轉提醒是不是忘記些細節,這時才發現現金還好好躺在櫃子裡,原來是拿錯包了。

根據《現代快報》報導,金爺爺中秋假期時收到兒子、兒媳帶回來的10萬元,小心翼翼的將現金放在塑膠袋內保管,當天下午拎著袋子出門,急著要將錢存進銀行裡,沒想到臨櫃時,櫃台人員跟爺爺傻眼對看,塑膠袋裡裝的竟是一疊疊冥紙,急忙澄清自己沒有惡作劇,原先確實有現金,回家打電話跟兒子哭訴,一家人趕緊報警。

報導指出,警方表示,「10日傍晚接獲報案電話,對方是一名女子,她說,『我公公帶著10萬元到銀行存錢,但到了目的地才發現現金都變成冥紙,錢都不見了,不知道是被誰調包了!」他們開始著手調查,沒有找到任何一絲外人掉包、騙錢的線索,想到爺爺已經相當年長,便婉轉提醒要不要再想想看,一邊安撫老人家的情緒。

金爺爺在警察的陪同下,返回家中,此時心情也平復許多,突然想起來些什麼,趕緊打開房間裡的櫃子,裡面有一個紅色塑膠袋,終於找回遺失的現金。他表示,「我當下著急,只記得是用紅色袋子包裹的,卻沒分辨清楚是哪一個袋子,把祭祖的冥紙帶到銀行去了。」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像爺爺如此幸運。陝西西安一名陳姓男子,2013年8月到ATM提款20張100元人民幣,點收完畢後就放進袋中,準備拿來幫女兒繳學費,到學校清點才發現其中11張人民幣竟是「冥紙」,原本印有「中國人民銀行」的字樣,變成「中國冥民銀行」,背後更印上玉皇大帝和閰羅王的印章。

▼所幸最後金爺爺在櫃子找到消失的現金。

▼金爺爺在櫃子找到消失的現金。(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