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都有來 她超音波一照「懷孕8個月」 醫生:馬上手術!

▲月經都有來 她超音波一照「懷孕8個月」 醫生:馬上手術!。(圖/翻攝成都商報)

▲女子沒想到自己的情況如此危急。(圖/成都商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資陽市一名35歲女子懷孕8個月了還來月經,也沒孕吐,所以一直不知道自己有孕,直到身體檢查時照了腹部超音波,才當場被驚呆。但醫生聽說女子8個月來都有月經,又感到不太對勁,替女子檢查了子宮頸,沒想到竟然是「子宮頸癌」!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女子一開始是被衛生所人員告知懷孕,但她每個月都有來「大姨媽」,而且也沒有孕吐,所以堅信自己沒有懷孕,還認為是衛生所搞錯了,「我都生過2個孩子了,還會不知道懷孕是甚麼感覺嗎?」「我從來沒想過再生一個,就算是真的懷孕了,也是意外懷孕。」

後來女子因為要找朋友來到成都,順路經過一間大醫院,又想到懷孕的事情,半信半疑的進去檢查了一下,結果顯示,她已經懷孕34周。女子當場驚呆了,不能理解自己明明有月經怎麼還懷孕,醫生也覺得事情不單純,又替女子做了子宮頸檢查,發現女子的子宮頸處有大量膿性分泌物,且有接觸性出血,「根本不是月經,那是出血,她得了子宮頸癌!」

醫生進一步診斷,發現女子的病期屬於IB2期,還有手術機會,立即為女子安排會診和手術,「她這個情況很特殊,高齡產婦,加上子宮頸癌,而且孩子已經快足月了!」經過討論,醫療團隊決定先做剖腹產,「整個手術中要切除子宮和清掃淋巴,期間還涉及到腹主動脈等諸多血管。這樣有開創性的手術,風險也極高,稍有不慎就可能大出血。」

麻醉以後,外科醫生馬上動刀,順利剖宮,一名3450公克的健康女嬰誕生,並在百分之百確認是子宮頸癌以後,切除了女子的子宮、雙側輸卵管,並清掃盆腔淋巴結,完成手術。

目前女子還在ICU監測治療中,不過她和女兒的性命算是保住了。

▲月經都有來 她超音波一照「懷孕8個月」 醫生:馬上手術!。(圖/翻攝成都商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