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掃4盒「超薄保險套」 男網路轉賣GG…最高可罰200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25歲的李姓男子從去年9月到今年6月趁著前往日本旅遊時,購買號稱是「地表最薄」的相模Sagami 001保險套,回台後自行在網路上販售,沒想到卻被衛生局查獲並函送法辦,他一聽到最高可能面臨200萬罰鍰,嚇得趕緊將代購轉售的1萬7530元全數繳回。

▲保險套。(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李男在網路上販賣從日本帶回來的保險套而觸法。(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日本相模Sagami 001保險套號稱僅0.01公厘,並以每盒5入1260日圓(月台幣336元)的售價販賣,推出後熱銷程度驚人。李男看中這個「商機」,去年9月到今年6月間趁著到日本旅遊時到處掃貨,一共帶回4盒該品牌的保險套,並自行在網路上銷售。

由於保險套屬於第二等級醫療器材,李男未經核准就在網路上販賣,相當於「無照販售醫療器材」,已經觸犯《藥事法》,日前被桃園市衛生局查獲,後續則轉交宜蘭縣衛生局處理。

▲▼日本藥妝店,免稅,退稅,日本免稅包裝,日本專用免稅包裝。(圖/記者蔡玟君攝)

▲不少台灣人到日本旅遊都會順便到藥妝店掃貨。(示意圖/記者蔡玟君攝)

李男賣保險套僅賺到1萬7530元,加上沒有前科且事後得知犯法相當後悔,檢方認為他販賣數量不多,又已經將犯罪所得全數繳回,因此予以緩起訴處分。

事實上,除了保險套之外,OK繃、棉花棒、醫療口罩等都屬於法令規範的醫療器材,民眾出國掃貨如果是自用就可以,但不能隨便在網路上販售,否則依法可能面臨3萬元到200萬元不等的罰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