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高雄式左轉」!警大執法1個月 騎士少等一個紅燈錢就飛

高雄市警方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

▲警方即日起宣導機車請兩段式左轉,21日開始大取締。(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騎士注意了!高雄市警方21日開始大執法,嚴格取締「高雄式左轉」,時間長達一個月,呼籲民眾遵守交通規則,以免荷包大失血。有網友大讚「真的該抓」。

高雄機車族為貪圖方便,自創「高雄式左轉」,以往北左轉往西為例,紅燈時先向西跟行人一起過馬路,等南北向綠燈時,再往北跟行人一起過馬路到對面,繼續向西騎,可少等一個紅燈的時間,但容易與行人及轉彎車輛發生事故。

高雄市警方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

▲▼警方加強對騎士宣導兩段式左轉。

高雄市警方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

根據警政署統計,全台2016年發生30萬5556件的死傷車禍,六都占了3分之2,其中高雄的車禍件數和死傷人數都排第一,連續2年都成為全台車禍數最多的城市;高雄市該年有5萬1000件車禍,未依規定轉彎所造成交通事故多達1萬5867件。

高雄市警局交通大隊分析,最多的肇事原因是「未注意車前狀況」、「違反號誌管制」;而「高雄式左轉」屬於「轉彎不依標誌、標線、號誌行駛」類,排在第5名。

▼警方21日開始到11月20日大執法,嚴格取締違規轉彎車輛。

高雄市警方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

高雄人口約280萬人,機車約有230萬輛,幾乎一人一輛機車,傷亡比率每萬人252.9人,比起雙北多出一倍以上。因此警方即日起到20日在易肇事路口進行宣導,21日開始到11月20日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大取締。

另外,警方也針對「轉彎車未讓直行車先行、未依號誌指示左、右轉、在設有左轉彎專用車道,於中、外側車道進行左轉、大型車行至劃分快、慢車道路段,進行右轉彎時未先進入慢車道右轉」,加強重點取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