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年又見雙螢幕!ZTE Axon M 折疊智慧型手機亮相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沈寂多年的雙螢幕手機在 ZTE 之手又復活了起來!該公司宣布推出全新 ZTE Axon M,配備兩個 5.2 吋螢幕,合在一起可以呈現 6.7 吋螢幕,並具備雙螢幕分享,而且拍照效能也不差,上市情報未定。

雙螢幕智慧型手機的鼻祖,最早可追溯到 2011 年底曾經亮相過的 SONY Tablet P,雖然該公司以平板為定位推出,但卻擁有手機的靈魂,不過隨著大螢幕、曲面螢幕手機的崛起,雙螢幕手機遲遲無法解決續航力、真正的大螢幕拼接需求,因此沉寂了一段時間。

這次 ZTE Axon M 將相關概念真正以「智慧型手機」的面貌呈現,配備兩個 5.2 吋 1080P 解析度螢幕,搭配專用磁扣,手機可以提供雙螢幕(Dual)、延展(Extend)跟鏡像分享(Mirror)等三種應用。

在雙螢幕模式底下,手機可以對折成兩個獨立螢幕使用,使用起來有點像是在獨立的手機採用的雙螢幕應用拓展成兩個獨立螢幕,好比說可以在追劇的同時,一邊瀏覽 FB。

若將兩個螢幕平放,就進入延展模式,但是由於 Axon M 畢竟不是採用三星、聯想曾發表過的軟性螢幕的折疊概念機解決方案,仍舊無法完美解決兩個螢幕延展之後中間的轉軸產生的黑線問題,因此在應用上變成只是把單一應用程式的功能分開,好比說看 YouTube 時,另外一個螢幕顯示評論內容,這個其實讓記者想到第一個受用的族群應該就是直播主跟網紅之類的用戶了吧!

隨著處理器跟作業系統的拓展,ZTE 讓世人看到現在的雙螢幕手機還可以進行多工的雙螢幕處理,概念有點承襲自聯想旗下的 Yoga 系列筆電當中的「帳篷模式」,將兩個螢幕倒掛放在桌面,不儘可以不用手機架就能讓手機立起來追劇,還可以分享成兩個螢幕跟朋友一起追劇(是有多愛追劇)。

除了雙螢幕應用之外,Axon M 的拍照功能也還算不錯,該款手機採用 SONY IMX350 感光元件,最高可拍攝 2000 萬畫素照片,具備 PDAF 相位式對焦,光圈 F/1.8,從美國媒體的實拍照可以看出該款手機拍出來的照片色澤鮮豔,而且偏向大家喜愛的冷色調,但詳細的狀況可能要實際動手玩才會知道好不好用,畢竟從定位來看,該款手機並不著重在拍照這方面。

至於硬體效能可能是這款手機最大的敗筆,Axon M 搭載的是高通 Snapdragon 821 處理器,最大時脈 2.15 GHz,而且僅有 4GB RAM + 64GB ROM 的組合,透過插入 microSD 卡可以額外拓展 256GB 的儲存空間,音訊方面,該款手機有 3.5mm耳機孔,採用雙前置揚聲器,並且導入了AKM 4962 HiFi晶片,手機可以提供 HiFi 等級的音訊播放跟錄製,而且電池容量僅有 3,180mAh,整體看起來都是一個很不吸引人的規格。

ZTE Axon M 目前還沒有上市情報,看起來中興應該是要觀看市場反應來做定價,不過從該公司在美國與最大電信合作傷 AT&T 合作來看,該款手機以綁約獲得相對低的入手門檻機率相對得高,若該款手機有在台灣的上市情報,《ETNEWS新聞雲》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