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計毀譽續留退輔會 李翔宙坦言:繳回國民黨證心中掙扎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記者李毓康攝)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綜合報導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日前遭國民黨立委怒嗆「求官」後憤而請辭,雖然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即慰留,李翔宙仍告假多日,未出席立法院會。經過多日沉澱後,他19日接受媒體專訪時則表示,決定繼續留在行政團隊,不計毀譽、全力以赴,更坦言當初繳回國民黨證,心中當然掙扎,但自認行政、心理、背景上完全中立,能完整推動退輔會工作,因此繳回黨證。

李翔宙日前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因擔任退輔會主委後退出國民黨一事,遭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嗆「求官」,除第一時間反擊「嚴重侮辱我的人格!」更進一步在下午發表聲明後閃辭。雖然行政院第一時間慰留、不准辭,李翔宙仍神隱多日,並連續向立法院請假。

經過多日思考,李翔宙19日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則表示願續留行政團隊「不計毀譽、全力以赴」;而談到為退輔會主委職務離開國民黨,他也坦言「掙扎是必然的」,當時環境為國民黨政府帶所有人來台灣,父母輩都是國民黨背景,在這樣的家庭環境下,自己是十足的國民黨血統。

李翔宙說,國民黨建設現在的台灣,這些歷史過程深烙在心裡,且自己從民國56年進入陸軍官校預備班,再經過高中軍事課程洗禮、到陸軍官校正期班,之後加入國民黨,一旦要脫離過去培育自身的歷史背景與環境,心裡確實煎熬,但在繼續為國家服務的前提下,自認行政、心理及背景上完全中立,可完整推動退輔會工作,因此繳回黨證。

「我認為完全沒有黨派之分,反而能把我的工作推動得更理想」李翔宙進一步說,了解這對很多擁有國民黨證的國人、軍中袍澤來說,是不能接受的事,但必須強調自己是以「國家大我」角度來看待現在的工作,會將理念結合工作,朝理想繼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