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暖牽手!遇婆婆問路「親自送過街」 22歲警:大家都這樣做

▲▼四川22歲警察牽80歲老婆婆過街,上萬人讚「最暖牽手」。(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眉山市彭山區22歲警員王琦16日在執勤時,於彭山偉業廣場附近遇到一名老奶奶問路,當下他立即決定送婆婆過馬路,直接帶老人家到要去的地點附近。這感人的一幕被網友拍下,在網路上瘋傳。網友看了感動表示,「見到這個最冷的秋天,最暖的牽手」。

據《中新網》報導,王琦在彭山區分局特巡警大隊擔任特警,已經從事警察工作2年。他回憶道,自己於16日下午2時左右與2名同仁執勤,下午3時左右遇到一名老婆婆來問路,而她問的地方就在馬路對面不遠處。

「老婆婆獨自一人,頭髮全白了。」王琦說道,他考慮到該路段車流量大、距離又近,且老奶奶看起來80多歲,有了年紀,因此決定親身送老婆婆過去,「我想換成任何一個正常人都會這樣做」

彭山區分局特巡警大隊副大隊長李巍介紹,王琦擔任警察工作已經2年,餐雨了當地大大小小的任務,工作很認真,性格也開朗,「這樣的事在特巡警執勤過程中會遇到很多,換成任何一個民警和輔警都會如此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