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為政黨領袖會親訪 親民黨:時間尊重各黨意見

▲▼民進黨全代會,吳釗燮。(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親民黨18日表示,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上午10時率副秘書長劉建忻等人,赴北市松江路長榮飯店拜會親民黨副秘書長馬傑明、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及文宣部主任黃珊珊等人,雙方針對朝野政黨領袖會面的議題進行充分意見交換,不過,關於後續安排,仍要待各黨意見彙整後做進一步確認。

親民黨指出,吳釗燮首先代表總統蔡英文,感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支持朝野政黨領袖會面、再次出任APEC特使;今日前來拜會,就是希望了解親民黨對朝野政黨領袖會面安排上的想法,朝野政黨領袖能坐在一起,本身就具有國家和解與團結的象徵意義。

馬傑明、李鴻鈞則提到,宋楚瑜對於再次出任APEC領袖代表,及召開朝野政黨領袖會議的心情,都是一樣的初心和決心,放下黨派、跳脫政黨框架,為國家人民盡心力。而針對朝野領袖會面的安排,雙方也針對議題、形式、時間、地點等安排,進行廣泛意見交換,最終吳釗燮表達,後續將彙整各黨意見後,再做進一步的聯繫與安排。

此外,關於朝野會面時間,親民黨會後也再次發布聲明,強調黨主張待蔡英文從國外出訪回來,以及宋楚瑜參加APEC會議回來後再敲定,並非如外傳希望在11月底召開;政黨領袖會議的時間跟議題,要尊重各政黨意見再進一步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