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已破兩百萬 50-64歲去年、今年都墊底

2016年公費流感疫苗社區接種(圖/記者張一中攝)

▲公費流感疫苗社區接種(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根據疾病管制署統計,兩週以來已經有超過兩百萬人接種,當中接種最為踴躍的是65歲以上長者,50歲到64歲中壯年的接種比率和去年一樣是各族群最低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600萬劑,施打對象除了原有的滿六個月以上學齡前幼兒、國小到高中學生、50歲以上民眾、具有高風險慢性疾病、罕病、重大傷病者、孕婦等,今年再增加「6個月內嬰幼兒之父母」、「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及托育機構專業人員」兩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到15日為止已經接種了202.2萬劑,和去年同期相比少了約3萬劑,推估是因為10月以來經歷的假期較多,包含中秋與國慶連假,加上前陣子連日豪雨,都使得民眾接種疫苗的意願降低。

▼ 公費流感疫苗10月1日開打 。(圖/記者洪巧藍攝)

▲▼ 公費流感疫苗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藝人郭子乾率先接種 。(圖/記者洪巧藍攝)

分析其中,以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23.9%最好,至於去年公費族群當中接種率最低的50歲到64歲,今年依舊墊底,到目前僅接種了7.6%

羅一鈞說,50歲到65歲年齡層的民眾可能忙於工作,比較沒有辦法特別為了打疫苗前往醫療院所。疾管署已經請醫院協助,醫師看診時順便提供打疫苗服務,主要是希望當他們因慢性病就診等時機可以接種;或者請社區接種站在假日時間提供服務。

羅一鈞也提醒,接下來天氣可能轉冷,打流感疫苗還需要兩週時間來產生保護力,應把握時間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