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演唱會前鬧失蹤!爆「銬上腳鐐」被關3個月:像偷渡客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電影《樂獄男孩》18日舉辦殺青記者會,導演孫啟明率演員JR紀言愷、林哲熹、范少勳、包小松、宋少卿、邱俊儒、歐陽倫、陳昊森、劉國劭、陸翰笙亮相。JR爆出演唱會前鬧失蹤,經紀人找不到,原來是拍攝前跟18個演員一起被關在20坪大的房間中、銬上腳鐐、手機被沒收,「我們在裡面就是偷渡客!」

▲▼紀言愷(JR)出席JR新片《樂獄男孩》殺青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JR自爆曾穿獄服去逛商場,嚇歪店員。(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獄男孩》由《角頭》監製孫啟明執導,改編自台灣真人實事,故事描述少年監獄新二院一群青春少年,遇上新任院長以古典音樂課程喚醒他們的熱血,過程卻面臨社會刻板印象、外界異色眼光、少年犯之間的派系衝突,最後仍堅持捍衛信念與兄弟情誼,一起衝進全國總決賽,創造出屬於新二院的全新音樂演出。

這也是台灣首次以少年監獄為背景拍攝電影,導演孫啟明為求逼真,要求所有主要演員都要關進真正的少年監獄,而且更有壓迫感,讓飾演男主角的林哲熹直呼:「裸戲不算什麼,失去自由的感覺最難熬!」而JR表示,為戲剪成平頭、穿著獄服又被塑造成兇狠的人,曾在拍攝空擋穿戲服走進商場,差點害店員嚇歪。

▲▼孫啟明、林哲熹、紀言愷(JR)、范少勳、邱俊儒、歐陽倫、陳世承、劉國劭、陸翰陞出席JR新片《樂獄男孩》殺青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劉國劭、歐陽倫、范少勳、紀言愷(JR)、孫啟明、林哲熹、邱俊儒、陳昊森、陸翰陞。(圖/記者張一中攝)

導演孫啟明透露,拍攝前把JR等18個演員關在20坪大的小房間,沒收他們的手機,體驗牢房生活。JR坦言,那段經驗非常痛苦,「被關是紮紮實實的,腳鐐會割破皮。」到了晚上手機會被沒收,大門被工作人員反鎖之後,他形容:「我們在裡面就是偷渡客,半夜會痛醒,一早想落跑沒有鑰匙也沒辦法。」

18個人關在一間房間,其中一人是《樂獄男孩》故事的原型人物,而所有人腦海中最想做的事是解開腳鐐。陳昊森自爆偷藏了第二支手機,交出假的手機給工作人員,半夜拿出第二支手機借給對方博取感情,因此對方後來才主動教導大家破鎖的關鍵,原來只要靠一根迴紋針,導致後來他們都偷偷解開腳鐐放鬆。

▲▼林哲熹、紀言愷(JR)出席JR新片《樂獄男孩》殺青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JR跟《自畫像》林哲熹擔綱男主角。(圖/記者張一中攝)

林哲熹笑說:「被關很幫助入戲,導演變成我們共同的敵人,開始團結!」導演孫啟明也要他們表現壞一點,沒想到JR後來真的聯手其他演員報復導演。他們演員們私下約吃蝦,後來看見導演跟製片也到同一間餐廳,點了一堆菜之後跟店家說導演那桌會買單,結果害導演自掏腰包付了2萬塊的餐費,哭笑不得。

記者會後,JR向《ETNEWS》坦言,被關的時候剛好要發新單曲、舉辦演唱會,「真的很慘,我的經紀人一整個月找不到我。」他透露,當時用洗澡1個小時停在反射的窗戶練舞,對面住戶媽媽都能透過窗戶看到,而且18人關在密室最怕遇上感冒,因此為了演唱會順利都得戴著口罩,狂吃維他命度日,相當煎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