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招收國際生 印尼教育團訪嘉藥簽訂合作備忘錄

▲印尼雅加達市、棉蘭市、萬隆市、西爪哇省聯合教育代表團,與嘉藥校長陳銘田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嘉藥提供)

▲印尼雅加達市、棉蘭市、萬隆市、西爪哇省聯合教育代表團,與嘉藥校長陳銘田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圖/嘉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積極配合新南向政策,資訊管理系產學合作國際專班106學年度秋季班已招收印尼115名印尼大一新生,教育成效甚獲肯定,印尼雅加達市、棉蘭市、萬隆市、西爪哇省聯合教育代表團也慕名前來,雙方在18日簽訂合作備忘錄,為明年應用外語系、資訊管理系產學國際專班舖路。

研發長張翊峰表示,資管系產學國際專班才剛開始上課,嘉藥優良的師資、教學環境與生活照顧,便獲得印尼留學生、邦加省教育官員和萬隆省學校肯定,鄰近的西爪哇省教育官員與雅加達市、棉蘭省學校因此慕名前來,討論明年國際專班合作事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教育代表團包含雅加達市Mutiara Indonesia Education Foundation董事長,兼棉蘭市Mutiara Indonesia School 校長Nurmawati Napitupulu M. Pd. ,西爪哇省Grand Wisata School 校長Ali Wardana、副校長Casdi,萬隆省Bina Karya Mandiri Foundaton 董事長Ayung Sardi Dauly,西爪哇省Subang區中學督察長Adang Sukendar等人。

台印教育合作備忘錄由Nurmawati Napitupulu M. Pd.董事長兼校長、Ali Wardana校長、Ayung Sardi Dauly董事長,與嘉藥校長陳銘田在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共同簽署。嘉藥副校長陳鴻助、主任秘書萬孟瑋、研發長張翊峰、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院長蘇致遠、資訊管理系主任劉忠峰、應用外語系主任董幸正,一同觀禮。

陳銘田校長表示,嘉藥產學合作績效卓著,推動國際化也深獲肯定。感謝教育部、印尼教育當局,以及台灣廠商的鼎力相助,讓嘉藥國際專班順利開設。他也指出,教授們眼中的印尼學生,對師長謙卑恭敬,常規有分寸,求學態度認真。學校會全力優質的學習與生活環境,讓留學生們安居樂學,期待日後學成歸國發揮長才、貢獻國家。希望協助東南亞各國培育更多的產業專才。

Nurmawati Napitupulu M. Pd.董事長表示,印尼學子眾多,但國內學習機會、管道有限,非常高興能與嘉藥合作,未來不僅與資管系合作,也希望在旅遊、外語等其他專業,持續展開更多教育合作,給予印尼學子更多、更好的學習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