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空自衛隊又失事!F-4戰鬥機起飛前起火 2飛行員逃離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4戰鬥機今天在茨城縣百里基地起飛前突然起火,機上兩名飛行員及時逃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鬥機機身部分已經燒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自衛隊今(18)日上午一架F-4在茨城縣百里基地起飛時,突然發生起火意外,機上2名飛行員順利逃生,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據《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防衛省官員指出,航自第七航空團的一架F-4在基地跑道滑行時,左方起落架發生故障,機身著地引燃油箱,造成戰機起火燃燒;隨後消防人員趕到現場,花了約20分鐘時間撲滅火勢,但戰機部分機身已經燒毀。

日本航空自衛隊正對整起事件進行調查,詳細事故原因仍待釐清。據了解,百里基地與民用茨城機場共用機場跑道,但整此事故並未對航班造成影響。

日本航空自衛隊近日事故不斷,17日才有架UH-60J救難直升機在浜松基地起飛後,僅僅出發10分鐘就在基地南方30公里處海域失蹤。目前搜救隊正在努力搜尋4名下落不明的機組人員。由於事發現場海面出現多個直升機零件,防衛省判定該機勢必已經墜毀。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4戰鬥機今天在茨城縣百里基地起飛前突然起火,機上兩名飛行員及時逃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