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型男大變身!謝國樑以電影人身份入圍安永企業家獎

前立委謝國樑出手! 華聯國際合併香港HMV數碼中國 

▲前立委謝國樑出手!華聯國際合併香港HMV數碼中國。(鏡週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被台灣媒體封為「立院型男」的謝國樑,2015年退出政壇後,這幾年從商做出好成績。謝國樑以華聯國際創辦人和董事長的身份,成為首位入圍《安永企業家獎》的電影公司創辦人。謝國樑今天(18日)表示,電影對大部份國人來說只是好的藝術,並不是一個豐碩成果的事業,希望他的案例,能讓外界看到電影也可以是一個多元的產業。

華聯國際成立於2012年,當時身為立委的謝國樑即為主要創辦人,2015年華聯投資製作的青春校園劇《我的少女時代》在台灣和華語地區一炮而紅,成為當年台灣最賣座的電影,也棒紅了宋芸樺和王大陸等新生代明星。

由會計師事務安永(EY)創辦的《安永企業家獎》,自1986年開辦以來,一直是全球第一個表彰優秀企業家的國際獎項,表揚以智慧和毅力創辦並成功經營的企業家。2005年,安永台灣開始舉辦《安永企業家獎》選拔,將台灣優秀企業家提升到世界級地位。

對於自己以華聯國際創辦人和董事長的身份,成為首位入圍《安永企業家獎》的電影公司創辦人。謝國樑18日表示,非常高興能以電影人的身份獲得提名,因為電影對大部份國人來說只是好的藝術,並不是一個豐碩成果的事業,希望他的案例,能讓外界看到電影也可以是一個多元的產業。

《安永企業家獎》得獎者必須是設立在台灣,資本額2億以上或年營業額10億以上的公司創辦人,而且得獎者需擔任公司的高階主管,並主導公司近年的優良表現,持續成功經營企業且帶領企業順利轉型或創新突破,這個獎項將在11月29日舉行頒獎典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