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淘寶」這些東西千萬不能買 3千名網友熱議「別當傻子!」

▲網紅,業配,網購。(圖/視覺中國CFP)

▲許多人愛用淘寶買東西,有些地雷請注意。(圖/CFP)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網購市場無遠弗屆,尤其淘寶更是包山包海,不但商品眾多且應有盡有,近期在互動網站「悟空問答」中,網友發問「什麼東西千萬不能在淘寶上買?」竟引起3千多名網友熱議,其中絕大部分是經驗買家,最多留言包括化妝、護膚品,以及3C產品等。

▲淘寶網購地雷。(圖/翻攝悟空問答)

▲網購照片與實體穿起來兩回事的案例層出不窮。(圖/翻攝悟空問答)

自網購市場興起後,淘寶網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食衣住行無所不包,10幾萬店家賣的商品玲瑯滿目,雖然該網站已經有許多評分機制,對岸網友驗貨後許多人留言也「直言不諱」,但仍然有幾個地雷區最好別碰。

最多網友留言的便是化妝與護膚品,擦在臉上無效還好,最怕的是還起副作用,此外知名品牌的假貨也充斥,讓人防不勝防,還有網友留言表示「7成的韓妝都是假的」、「買了唇筆打開卻有汽油味」,建議還是直接找官網或是有信用的店家。

▲淘寶網購地雷。(圖/翻攝悟空問答)

▲網友上傳買的化妝品照片,表示「有汽油味」。(圖/翻攝悟空問答)

另外抱怨最多的則是電子用品,包括讀卡機、手機等都有慘痛經歷,3C類商品本來毛利就不高,會有一定的進貨價,有差價達10%以上的便要注意,可能是零件重組或是仿真貨。

其他如奶粉、內衣、藥品、服飾或是水族箱等都被點名,另有網友直言「用在皮膚的、吃進肚裡的,能不淘就別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