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霸天王雪紅罹難⋯陸方裝沒事!家屬「留屍體」控3缺失

▲▼巨石突落四處逃!生還者揭「恐怖現場」 台3電影人命喪湖北。(圖/翻攝王雪紅臉書、宜昌市政府提供)

▲台灣3位電影人出遊三峽大壩不幸罹難,震驚電影圈。(圖/翻攝王雪紅臉書、宜昌市政府提供)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高雄三多影城老闆王雪紅、國賓影城行銷總監暨資深影評人葛世強以及排片人李志強15日不幸在大陸湖北宜昌三峽旅遊,遇上土石流落下砸死喪命,消息傳回台灣震驚政商界以及電影圈。3位死者家屬18日晚間聯合發出聲明,提出死亡現場3大缺失,並控訴相關單位沒人出來面對,遺體目前暫時留在當地,待釐清責任之後才會移回台灣。

戲院公會組台灣旅行團15日赴大陸長江三峽旅遊,不料上午遇落石意外,高雄三多影城負責人王雪紅、國賓影城總監葛世強、排片人李志強3位在下船後遭石頭砸中,不幸身亡,另外中影孔經理則受重傷,其他人無大礙。對此,戲院公會協助罹難家屬後續處理事宜,當地相關單位及台辦同時成立應變小組,公會安排8人留在當地協助,其餘人員因班機因素則依原計畫,18日坐郵輪經由香港返回台灣,目前另外2位受傷的團員沒有生命危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5歲王雪紅是高雄早期3大家族王家第2代,也是前高雄市長王玉雲弟弟王慶禾的二女兒。王玉雲當年在南部創下一片天,王家事業橫跨鋼鐵、金融、資訊業,在南台灣更有「南霸天」稱號,政商關係好到「喊水能結凍」,並和陳田錨、朱安雄並列為高雄三大家族。王雪紅協助經營家族影城事業,為人和氣、海派,人緣相當好。

家屬18日晚間發出聲明,針對3大缺失提出質疑,包括收費行程沒有投保、也無額外告知自行加保訊息,以及事前陸方未善盡告知土石鬆動資訊,且事後也未改善相關保護措施。據了解,陸方相關目前皆裝作沒事發生、沒人出來面對負責,因此家屬才會把遺體留在當地,並發出聲明要求對方釐清責任賠償。

死者家屬及旅行社聯合聲明如下:

台灣演藝工會成員王雪紅、葛世強、李志強三人於三峽人家國家五A級風景區遇難,10/15家屬接獲罹難消息趕至湖北夷陵地區,截止目前為止尚未有進一步的返台時間。

據悉三峽人家為付費景點,除票據無保險外根據導遊說明在當時旅行團進出時也並未告知需額外加保的訊息,台灣媒體指出前幾日的土石鬆動資訊在當時下船之際在導遊主動詢問當下也完全沒有任何告知

三峽人家為大陸知名國家景點理當因有警戒措施,因應土質特性卻沒有任何警示標誌,家屬於現場進行招魂時亦發現廊橋上並無任何防護落石設置,未提供任何下船人員安全帽,甚至也沒有在事發後於官方網站上公布相關訊息,罹難家屬在大陸因無法釐清事發意外陸方相關責任仍無法進行任何後事處理。

此聲明稿由三方罹難家屬與東晟旅行社發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