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深夜「轟轟轟」!重機車隊怠速音浪太強 住戶爆氣抓木棍衝出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投139縣道是重機族群騎車出遊的勝地,17日深夜10時許又有重機車隊在便利商店門口聚集,有當地居民疑似不滿重機引擎「聲浪」太大聲,10多名居民憤而上前理論,還有人拿棍棒敲打重機車輪,雙方險爆衝突。所幸警方連忙到場協調,雙方稍為冷靜後,均表示不提告。

▲南投139縣道重機車隊怠速太吵,住戶爆氣抓木棍衝出門理論。(圖/中天新聞)

▲重機車隊深夜聚集在超商休息,引擎聲太大引發居民不滿。(圖/中天新聞)

有車友將現場畫面po上網,影片中可見,當時有10多輛重機聚集在南投139縣道旁的超商停車場,發動引擎正準備離開,突然來了1名手持球棒的男子,大聲喝斥要騎士小聲一點,接著又來了10多人包圍騎士,期間有人強行拔下重機鑰匙,還有人拿藤條敲打車輪,場面一觸即發。

車友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同行車隊成員平時都有正當職業,並不是飆車族,當天他們一群車友騎乘10多台重機從台中出遊,經台74線轉139號縣道,之後在南投市福山里一處便利商店休息。車友澄清,同行重機大多為原廠排氣管,當地居民可能是對噪音積怨已久,見到他們時才會剛好爆發。

南投市福山里里長許惠菁說,山區環境一般較為寧靜,重機車隊一整群聚集時,民眾的反彈情緒當然會很大,期盼相關單位制定管理辦法。當地居民也抱怨,重機引擎聲惱人,鄉間老人家往往較早就寢,但幾乎每晚都有重機呼嘯而過,常常睡到8、9點就被驚醒,因此17日晚間才會忍不住外出理論。

南投警分局則表示,警方獲報後立刻到場介入,雙方沒有釀成進一步衝突,雙方情緒冷靜後,均表示不願提告。不過當地警方也說,福山里夜間僻靜,重機車隊出遊時,集體怠速音量較大,確實會影響住戶安寧,呼籲車友能遵守相關規定。

▼附近住戶氣炸,一度衝上前包圍騎士,動手強拔對方鑰匙。(圖/中天新聞)

▲南投139縣道重機車隊怠速太吵,住戶爆氣抓木棍衝出門理論。(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