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師連假遇溺水童「雙唇已發紫」 緊急CPR後救回…轉身離開

▲▼假期旅遊途中搶救溺水男孩,廣西女護士救人後不留名。(圖/翻攝自安徽電視台經濟生活頻道)

▲正妹女護理師救人後,也沒告訴任何人,她的同事也是看到報導才知道這件事。(圖/翻攝自安徽電視台經濟生活頻道,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西一名8歲男童2日於靖西龍潭景區遊玩時溺水,被救起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臉色與嘴唇都變成紫色。當時一名白衣女子立即進行CPR搶救,最終成功救醒男童,之後她就默默離開。據《廣西新聞網》報導,經過多天尋找,終於有人認出這名善心人士,她是廣中醫瑞康附屬醫院的心胸外科護士韋小紅。

韋小紅在大陸國慶「十一長假」時,與家人到龍潭景區遊玩,忽然看到一名中年人抱著男童往岸邊跑來,邊跑邊心急狂呼,「誰會救人,快來救人!」原來有一男孩在與朋友遊玩時溺水,被這名中年男子救上岸時,已經沒有反應。

韋小紅見狀後,立即上前檢查,發現男童心跳停止,且已經沒有呼吸,面色與嘴唇也變成紫色,情況相當危急,因此趕緊進行CPR,並清理男童口鼻,經過2分鐘的搶救,總算將孩子救回,之後她便默默離開。

小紅積極救男童的一幕,被當時圍觀的民眾拍下瘋傳網路。幾天後,男童家屬也輾轉找到她的丈夫,特地登門道謝。韋小紅17日表示,她自己就是2個孩子的媽,因此看到小朋友危在旦夕,她也十分著急;「我搶救孩子時,家人也在身邊幫忙,當我們離開現場後,5歲的大兒子對我說:『媽媽你真棒!』」

網友看到如此感人的一幕紛紛表示,「好慶幸有這個美女姐姐」、「孩子命大,剛好碰到專業」、「人美心也美」、「感動!美麗的白衣天使」、好人會有好報的,好人一生平安」。

▲▼假期旅遊途中搶救溺水男孩,廣西女護士救人後不留名。(圖/翻攝自安徽電視台經濟生活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