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召集高雄科學園區擴增會議 劉世芳讚效率好、守承諾

▲立委劉世芳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立委劉世芳 。(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劉世芳9月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時,針對南部科學園區除路竹園區外應增設第2園區,要求擴增土地,完備園區的聚落效應,賴清德承諾會在10月底前提出執行進度。而國發會18日便召集相關部會及高雄市政府,共同研商第2園區的計畫規劃;對此,劉世芳讚賞行政院效率好又守承諾,她期待第2園區的計劃能向前邁進。

自華邦電宣布進駐高雄、投資3350億元後,南科路竹園區幾乎達飽和;因此劉世芳提出擴增第2園區,多次在院會及部門委員會質詢內政部、營建署等相關單位,更進一步提出橋頭新市鎮第2期,期待緩解路科的土地需求問題。而在首度質詢賴清德時,她重申該想法,賴清德隨即答應會進行處理。

劉世芳提到,她在擔任高雄副市長時發現,內政部在1994年規劃高雄新市鎮時僅規劃了住商區,沒有布署產業發展用地,導致無法有效引入人口,第一期發展區土地去化遲緩,後期發展區也缺乏動能,遲未開發。直至2012年,她協調內政部、經濟部等中央部會,提出解決淹水、健全道路系統、吸引產業進駐等3項對策,才啟動橋頭新市鎮開發的修正計畫。

劉世芳指出,橋頭新市鎮具備產業聚落、交通便利、學研能量充沛等優勢,串聯楠梓加工區、本洲工業區、南科路竹園區等,且連通國道、鐵路、高鐵及捷運,並在台大、成大、中山於中油高廠成立「材料國際學院」後,與周圍鄰近7所大學,擴增學研效能,將會帶動南台灣成為最重要的科技廊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