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3企業海外徵才夯 最缺業務、生產製造、管理長才

業務員。(圖/達志示意圖)

▲業務員。(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灣低薪問題嚴重,不少人毅然前往海外工作拼高薪;而面對全球化市場的競爭加劇,不少企業品牌也紛紛往海外拓點插旗。根據人力銀行調查,有高達9成3企業持續釋出海外工作機會,其中又以業務人才、生產製造、管理長才最缺

根據1111人力銀行針對有開出海外職缺的企業進行調查顯示,有高達9成3企業持續釋出海外工作機會;而從1111人力銀行資料庫顯示,近四年企業開出海外工作機會數明顯上升,成長率高達43.6%,甚至高於整體資料庫的25.2%,顯見企業轉型國際化已箭在弦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整體而言,目前在海外開缺之產業多半集中在「傳產製造」(49.3%)、「資訊科技」(20.3%)及「貿易流通」(11.4%)。職務以「業務貿易」(35.7%)、「生產製造」(34.7%)及「經營管理」(26.1%)為主。

若想前往海外工作的求職者,至少需符合企業最重視的「語言條件/溝通能力」、「工作資歷」及「工作技能/專業性」等要件。而在企業所提供的福利當中,以「外派津貼」、「本人機票補貼」及「住房津貼」最能吸引外派人員。

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分析,台灣早期以電子零件加工業為主力,但隨著產業轉型及市場板塊移動,企業出走已是趨勢;加上2000年又發生美國網際網路泡沫危機,致使部分台商開始轉往東南亞國家投資發展,包括傳產製造、高科技產業等,以及衍生出三角貿易的新興模式,因此,能夠肩負起在異地開疆闢土的業務人才及經營管理長才,身價自然水漲船高。

關鍵字: 台灣低薪外派高薪薪資人才1111人力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府稽查預售屋 建商「打假球」遭罰4萬元

北市府稽查預售屋 建商「打假球」遭罰4萬元

北市預售屋裁罰新制開鍘,第一起案例是耕薪建設的建案「耕云」。地政局地權及不動產交易科科長沈瑞芬指出,該建商表面上配合,但實際上仍「打假球」,使用不合規定之契約,已依法開罰新臺幣4萬元之裁罰,不改正將連續處罰到改正為止,最高處罰新台幣50萬元。

2017-10-18 16:01

北市預售屋契約合格率從0到75% 地政局:建商良莠全揭露

北市預售屋契約合格率從0到75% 地政局:建商良莠全揭露

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於今(18)日發布「預售屋管理新制」實施半年來的執行成效,地政局局長李得全表示,已將北市所有正在銷售中的預售建案全部納管,從中也可以發現,有些建商非常配合,自主檢查跟市府稽查都合格,有的反之,呈現了自主典範與自損形象的差異。

2017-10-18 13:47

全台440萬人適婚卻未婚 剛需萎縮「三、四房產品首當其衝」

全台440萬人適婚卻未婚 剛需萎縮「三、四房產品首當其衝」

結婚、生子一直被視為房市的「剛性需求」,不過隨著台灣社會「少子化」、「未婚化」情形日趨嚴重,也讓房地產市場產生結構性的變化。房產業者指出,這些族群購屋需求不高,對房市需求度一定會有所降低,但對中小坪數影響比較少,對三房、四房等大坪數衝擊會較大。

2017-10-18 07:10

看跌的人變少了! 調查:看壞比例近5季最低

看跌的人變少了! 調查:看壞比例近5季最低

恐慌情緒改善。根據房仲第四季購屋意向調查,最近半年受訪者對房價的感受已明顯回溫,看跌比例明顯減少,已經收斂到46%,但對於未來房價的預期看壞比例仍約6成,不過也是最近5季相對較低的一次,民眾對於房價感受與預期正逐漸改善當中。

2017-10-17 17:01

六都交易量翻揚 中壢區「一天賣出22棟」登交易王

六都交易量翻揚 中壢區「一天賣出22棟」登交易王

2017年1-9月六都移轉量全部出爐,房仲統計各行政區交易量,桃園市中壢區榮登交易王,移轉量攀上6千棟,平均一天可賣出22棟,其次為新北市新莊區、桃園市桃園區及新北市淡水區,前9月交易量累計都突破5千棟。

2017-10-17 12:13

國內房市冷海外置產熱 兩年後「幾家歡樂幾家愁」

國內房市冷海外置產熱 兩年後「幾家歡樂幾家愁」

2014年國內房市景氣由多轉空,不少投資客轉向海外布局,兩年多下來,幾家歡樂幾家愁。根據海外不動產業最新調查發現,在這一波投資海外房地產的熱潮中,有人在房租收益方面獲取5~8%的穩定報酬,但也有人房子交屋後,面臨出租不易或租金收益不如預期的情事。

2017-10-16 22:03

朋友買房後覺得好痛苦 網友嗆:越級打怪死得快

朋友買房後覺得好痛苦 網友嗆:越級打怪死得快

買房好難、養房好痛苦!有網友在批踢踢表示,朋友兩年前買了預售屋,今年交屋入住,問他最近如何?他說買房後覺得繳房貸很痛苦,扣完生活費跟房貸,每月生活費只剩下16000元,存款也所剩無幾,覺得很痛苦,想知道大家都是如何還房貸?

2017-10-09 10:55

皇翔積極跨足飯店 士林萬麗酒店明年第二季開幕營運

皇翔積極跨足飯店 士林萬麗酒店明年第二季開幕營運

皇翔建設今(6日)舉行自89年上市以來首次法說會,副總兼發言人游玉華表示,皇翔今年以成屋銷售為主,第四季將有土城「創活新天地」百億大案推出;此外,近年皇翔積極跨足飯店業,其中位於士林官邸、委託萬豪集團管理的士林萬麗酒店(RENAISSANCE),預計明年4、5月正式開幕,可望挹注明年營收。

2017-10-06 20:03

買房史上最難 Q2全國房價所得比9.46倍創15年新高

買房史上最難 Q2全國房價所得比9.46倍創15年新高

在房市反轉第三年,房價向下修正之際,台灣人民購屋的壓力竟越來越沈重。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發布第二季房價負擔能力指標統計顯示,全國房價所得比為9.46倍,為2002統計以來,最高的一年,首善之都台北市也來到15.64,新北市則為12.7倍居次。

2017-10-06 15:17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