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 前途應以民主方式決定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中共十九大18日舉行,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涉台報告中,重申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對蔡英文政府強硬喊話。對於兩岸的議題,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張志豪下午重申,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台灣的前途應由2300萬人,以民主方式共同決定。

習近平18日在涉台報告中強調,堅決反對台灣獨立,並且表示「中國大陸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台獨分裂的同盟」。

習近平更進一步重申「六個任何」原則,「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任何時候,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對於兩岸議題,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捍衛國家主權和維護自由民主是執政黨的責任,也是台灣人民面對兩岸關係時的堅定信仰,北京當局必須予以正視和尊重。

張志豪強調,兩岸不應當再走回對抗的老路,也不應讓政治前提,淪為兩岸打開對話空間的障礙,並且呼籲維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是雙方的共同責任和努力的目標,不僅攸關兩岸民眾福祉,亦涉及區域穩定和安全。

張志豪說,因為有政治歧異,兩岸才更應以圓融的政治智慧,透過溝通和對話,逐步建構新的互動模式,化解彼此的分岐,才是兩岸人民之福。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