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電動車尬得贏特斯拉? 外資:品質輸很大,免談!

▲▼ 特斯拉台灣總部            。(圖/記者張一中攝)

▲近來特斯拉雖有不少紛擾,但仍無法改變其是電動車一哥的地位。(圖/記者張一中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最大車市非大陸莫屬,加上該國政府積極解決空汙問題,不斷鼓勵電動車產業發展,連龍頭Tesla(特斯拉)也趕緊來參一咖,但或許有人疑惑,大陸電動車廠愈來愈多,是否會威脅到Tesla,對此外資直言「大陸電動車品質輸很大」,完全不需擔心。

煙囪,空汙(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積極推廣電動車產業,仍打不過特斯拉。(圖/視覺中國CFP)

美國投資銀行與資產管理公司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Alexander Potter,向外媒《CNBC》、《Barron’s》表示,日前接觸完北京的電動車貿易團體後,認為Tesla目前完全不用擔心該國車廠,大陸品牌和車輛表現幾乎無法與Tesla相抗衡,更別說是競爭。

▲「致敬」Smart小車!大陸新電動車俗俗賣 售價不到16萬(圖/SGMW上汽通用五菱)

▲外資直言,搭過大陸電動車的人都說品質很一般。(圖/SGMW上汽通用五菱)

Alexander Potter接著指出,有搭過大陸電動車的人,給予的評價皆是「不出色」,要讓需求成長也絕非易事,而Tesla在大陸乃是唯一一家無需政策補助,卻仍有競爭力的電動車廠,如此一來,其它廠商如何打得過?若真要比較,未來幾年有更具實力的車商出現,才有機會對抗Tesla。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目前大陸實施電動車配額制,規定大型車廠自2019年起,其電動車銷量必須達總產量的10%,直到2020年計劃要升至12%。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