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習近平: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 (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於18日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致詞中表示,「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希望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以及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他還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習近平在政治報告中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必須要完善公共服務體系,保障群眾基本生活,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生活需要,並且要加強社會保障體系的建設。

習近平提到,希望全面實施全民參保計畫,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儘快實現養老保險全國統籌,完善統一的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和大病保險制度,完善失業、工傷保險制度。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向媒體揮手示意。(圖/路透社)

習近平向媒體揮手示意。

習近平也說道,堅持男女平等基本國策,保障婦女兒童合法權益,完善社會救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優撫安置等制度,健全農村留守兒童和婦女、老年人關愛服務體系,發展殘疾人事業,加強殘疾康復服務。

習近平並強調,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管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讓全體人民住有所居。他於2016年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也曾表達過相同想法,當時他希望能綜合運用金融、土地、財稅、投資、立法等手段,既抑制房地產泡沫,又防止出現大起大落。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致詞完向大眾鞠躬。(圖/路透社)

習近平致詞完向大眾鞠躬。

喊出建設「美好社會」的習近平也表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迎來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

習近平指出,中國已經穩定解決了十幾億人的溫飽問題,「中國不久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人民對物質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民主、法治、公平、正義、安全、環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長;同時,社會生產力水準提高更突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成為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主要制約因素。」

習近平強調,「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沒有改變我們對我國社會主義所處歷史階段的判斷,我國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沒有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