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20列裝太少! 漢和:中國戰略投送能力僅有美軍2%

▲▼解放軍運-20軍用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解放軍運-20軍用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騰訊軍事》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幾年解放軍在戰鬥機開發領域急起直追,有直奔美俄之勢,不過其它軍用航空領域可能還需一點時間。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近日報導表示,儘管運-20的列裝的確提升了中國空軍戰略投送能力,但是由於數量不足的關係,改善十分有限;相關數據顯示,中國空軍戰略投送能力僅為美軍的2%。

該報導指出,中國空軍戰略投送能力除了僅是美軍的2%之外,與俄軍相比,也僅有3%;另外,如果是單純指運輸和救援直升機的領域,中國空軍是俄軍的5%和美軍的17%。據了解,公開資料顯示,美軍光戰鬥機就有5400架左右,反觀中國,即便各機種相加卻仍不超過3000架。

不過該報導也提到很多中國空軍近年來的改善,包括隨著空警-2000預警的服役,預警能力明顯提高,還有空軍機動部署能力的強化等。該報導稱,解放軍過去想在台灣海峽、東海進行空軍演習訓練多半需要數日來制定相關計畫,不過現在已經已經縮短到數小時;此外,部分機動武器平台部署的速度也是一例,有些裝備出動僅需3分鐘的準備時間。

另外,該報導還提到一些有關於中國空軍現代化的部分。該報導表示,為強化情報聯網工作,中方提出了「四網一體」的聯網概念,分別是通信基礎網、作戰指揮網、情報保障網、武器控製網;至於具體的項目,解放軍在東部、南部戰區構築了網絡化指揮體系,包括建成團旅以上作戰部隊的衛星通訊、光纖通訊、微波通訊等基礎設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