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老鼠混種貓咪?米奇臉+黑灰色的毛 超萌「狼貓」爆紅

老鼠混種貓咪?米奇臉+黑灰色的毛 超萌「狼貓」爆紅(圖/翻攝自Tony Francis粉絲專頁)

▲真的很像披著老鼠皮的貓XD(圖/翻攝自Tony Francis粉絲專頁)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最近有支影片在網路上爆紅,片中的貓咪長得和大家印象中的似乎有點差別,除了臉上有著像「米奇」的花紋,尾巴也像老鼠一樣細長,讓許多人忍不住開玩笑說,難道是湯姆貓和傑利鼠的後代?其實這是名為狼貓(Lykoi)的貓咪,屬於斯芬克斯(無毛貓)和黑色短毛貓交配後基因突變下的品種。

美國田納西州一群動物培育者,讓一隻自然基因突變的無毛貓跟另一隻黑色短毛貓交配後,培育出新品種。這種貓的眼睛、鼻子、耳朵和嘴邊都沒有長毛,被命名為Lykoi(來自希臘語「狼」),意指「狼貓」(Wolf Cat),是由基因突變產生的外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也因為是基因突變的關係,狼貓的毛都不太整齊漂亮,甚至會隨著年紀增長慢慢掉光。培育出狼貓的獸醫師強尼(Johnny Gobble)表示,他有特別將貓咪送去做皮膚、毛髮和DNA檢查,最後顯示狼貓的身體相當健康,雖然毛長不太出來,但並不是皮膚病。

目前全世界標準的狼貓不超過100隻,合法註冊的培育公司也在10間以內。狼貓雖然仍舊是貓,但卻有著獵犬的個性,喜歡在房子周圍尋找獵物,對於牠認為是獵物的東西會窮追不捨;牠對陌生人保持警惕,但熟悉以後會表現得熱情和友好,對主人十分忠誠。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關鍵字: 喵星人狼貓斯芬克斯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