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王丹:中國走回封建專制老路的大會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圖/路透社)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8)日揭幕,一連7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日前旅居台灣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中國共產黨這個歷史怪胎,今天,召開了它的歷史上的開始倒數的一次全國代表大會。

王丹指出,這是一次該黨向全世界宣布,要帶領中國走回封建專制老路的大會,這是一次該黨向文明世界和普世價值挑釁和示威的大會,這也是一次徹底暴露該黨的色厲內荏的大會。

王丹說,這次大會的主題,並不是為中國規劃一個更好的未來,而是要重新建立個人崇拜,進一步鞏固習近平的獨裁者的地位,從而進一步鞏固中共的一黨專制體制。這次大會,將強化未來國家與社會的割裂與對抗,從而再次拖延中國的進步和現代化。

王丹指出,這次大會,讓中共看上去不可一世,但是我們從所有的細節都可以看出,這樣的強大的背後,是自信的缺乏和對未來的恐懼。讓我們繼續看該黨的表演吧。未來當我們回首今天的時候,我們會對歷史更加充滿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