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魔纏身8年...少女「剪紙」編成語詞典:很有成就感!

▲劉煜長期服藥導致手抖,仍憑毅力剪紙編成語詞典。(圖/翻攝自東網).JPG

▲劉煜長期服藥導致手抖,仍憑毅力剪紙編成語詞典。(圖/翻攝自東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成都市17歲少女劉煜,8年前確診患上「腎病」,長期用藥導致手抖,8月時看見一名小學生用錯成語,開始構思製作一本剪紙成語詞典,從A開頭,到Z結束,目前已經剪到C字頭,總共約有103個詞,預計2018年底可以完成,希望能有出版社幫忙出版。

綜合陸媒報導,劉煜9歲罹患腎病,需長期服藥,情況嚴重時甚至心臟停頓,可說是活一天算一天,體力也跟著大幅下降,不行久坐、久站,有時只能在床上躺著,從國中一年級休學至今,雖然曾經想放棄過生命,但在家人的陪伴下,最終選擇樂觀面對病魔,6年前接觸剪紙藝術,便愛上這項中國傳統文化。

劉煜長期服藥導致手抖,甚至連線也畫不直,還是沒有放棄剪紙的興趣,後來曾就讀過的小學送來許多紙,讓她在家中也能創作,還幫她辦作品展。劉煜8月偶然看到一名小學生用錯成語,開始構思製作剪紙成語詞典,2個月來已經完成103個詞,預計2018年底可以完成,希望到時能有出版社幫忙出版。

劉煜接受採訪時表示,剪紙帶給她許多成就感,看到作品得到大家的肯定,決定永不放棄。她近日開始背古詩,還在網路學習數學課程,與英語系畢業的媽媽一起練習英語,也會到曾經就學的國小教學生剪紙,一次有200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1千元)的酬勞,能幫忙減輕醫療負擔。

▼劉煜自製的成語詞典相當精美。

▼劉煜自製的成語詞典相當精美。(圖/翻攝自東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