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摔傷腿…八旬老夫妻雨天賣紅薯 好人宣傳後賣光

▲▼老夫婦賣紅薯。(圖/翻攝自微博/中原之聲)

▲老夫婦賣紅薯。(圖/翻攝自微博/中原之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鄭州市的公車調度員王剛16日做了件暖心舉動,他在當天早上5點半準備工作時,先是發現兩位老人躲在車旁取暖,後來才發現他們專程從村莊趕來市區,就為了賣紅薯和大蒜,王剛便立刻利用微信幫他們宣傳,成功讓他們提早回家。

據《澎湃新聞》報導,這對老夫妻分別為84歲與82歲,從15日就一起從村莊出發,趕來鄭州市賣食物;而他們底下有一個60多歲的兒子,之前因為工作摔傷了腿,生活上的花費便暫時得由他們負擔。

王剛表示,起初看到這對老夫妻因為下雨而縮在一起,後來得知他們實際的狀況後,便馬上分享自己的早餐給他們吃,還買了車上的紅薯,但是依然剩下很多,「每袋差不多六斤,還有四五十袋大蒜,如果靠二老,得賣到什麼時候去?」

為了幫助這對老人盡早回家,王剛把訊息發到了微信,藉由朋友分享的力量,鼓勵眾人一起來買紅薯;有些人委託王剛幫忙買,也有人特地前來現場,「沒帶現金的也給我轉微信紅包託我轉現金給兩位老人。」

在王剛熱心的協助下,從早上到下午約3點多,車上的紅薯與大蒜都全部賣光,也讓這對老夫妻非常感動,直呼世上還是有善心人士。據了解,王剛已經擔任公車調度員長達10多年,平時工作上也認真負責,喜歡幫助他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