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邊撿32萬...原地淋雨2小時 清潔婆婆:對方一定很著急

▲▼清潔工路上撿到32萬,原地淋雨2小時等失主。(圖/翻攝自東網)

▲失主相當感動,感謝清潔婆婆的幫忙。(圖/翻攝自東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渦陽縣清潔工李蘭英,11日打掃時撿到一個裝有7萬元人民幣的袋子,站在雨中等失主認領,足足等了2個小時,擔心「別人弄丟了,心理一定很著急」。據了解,她每個月工資只有1000多元,每個月還要償還丈夫糖尿病積欠的醫療費用,至今還負債3萬多。

綜合陸媒報導,李蘭英11日上街打掃時,發現路邊有一個綠色塑膠袋,直覺裡面裝著錢,趕緊將錢保管好,等有失主找尋時以便歸還,但打掃完後還是沒人來認領,擔心離開現場到旁邊避雨,會讓失主找不到她,最後決定站在原地等人,當天剛好下著小雨,她一站就是2個多小時。

報導指出,2小時後,一名女子慌慌張張來到文成路。李蘭英一看,推測女子應該是失主,詢問相關細節後,確認袋子的確是女子的,才把袋子交還給了女子,這時她才知道,袋子裡裝有7萬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約32萬元)。李蘭英接受採訪時表示,「袋子不是很重,我猜到袋子裡肯定有錢。」

▼清潔婆婆每天都堅守本分的工作,幫老公還醫療費。(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闻 ,下同。)

▲▼清潔工路上撿到32萬,原地淋雨2小時等失主。(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闻 )

據了解,李蘭英本身環境困苦,十多年前丈夫患有糖尿病,為了看病,花費了十多萬元,到現在還積欠3萬多元(折合新台幣約13萬元)的債務,每個月工資有1000多元(折合新台幣約4000元),去掉丈夫的藥費後所剩無幾。她說,「人家丟了東西,肯定心裡著急,我當時唯一的想法就是能盡快將東西交還給失主。」 

報導一出,不少大陸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好人一生平安。」、「最樸實,最真摯。」、「或許您是經濟上的貧困戶,但您卻是美德的富裕戶!」、「老實人,太善良本分,願一生平安,少受苦。」、「如果我是被撿到的人,我看她這麼困難,肯定會給予幫助。」、「最美的還是窮人,窮但不失良知。」

人間處處有溫暖,這種「拾金不昧」的性格從小就能養成。南京一名2歲小男童與媽媽從外地坐高鐵到南京旅遊時,在地上撿到了一張1角鈔票,便堅持要交還給警察,鼓起勇氣拿給了正在值勤的交警,「這是我在路上撿到的,要交給警察。」孩子的媽媽則在一旁笑著說,小男童平常喜歡在家聽兒歌「一分錢」,所以知道在路上撿到錢要給警察。

▼清潔婆婆獲頒「拾金不昧」,表情依舊相當淡定。

▲▼清潔工路上撿到32萬,原地淋雨2小時等失主。(圖/翻攝自微博/澎湃新闻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