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能源局油耗測試出爐 SUV 當道、進口車大肆進軍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就在鬼月結束之後,九月份能源局油耗測試報告也在近日出爐了,這次進口車都有為數不少的新車上榜。

其中令人亮眼的車型包括甫月初公開預售價格的小改款Lexus NX 200、小改款Peugeot 301、小改款Skoda Fabia 1.0 TSI、3008 BlueHDi、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以及Ssangyong Tivoli XLV等車型。

從油耗測試上可以看到, 即將在10/16上市的小改款Lexus NX加入了全新入門級距的NX 200車型,搭載2.0L自然進氣四缸引擎搭配CVT無段變速箱,油耗測試結果市區油耗10.84km/L、非市區油耗15.93km/L、油耗測試值為13.6km/L,能源效率等級為1級。

新推出的Fabia 1.0 TSI車款搭載999cc.直列三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動力為110hp/20.4kgm,不僅更為輕量化,扭力同時提昇14%; 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0~100km/h 加速所需時間9.8秒,極速為196km。油耗測試結果市區油耗16.33km/L、非市區油耗21.17km/L、油耗測試值為19.1km/L,能源效率等級為2級。

至於九和汽車早在今春公布將在年底台北國際車展亮相的Land Rover Range Rover Velar也已經引進D300 3.0L SDV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00PS、最大扭力700Nm,並搭配ZF 8速手自排變速箱與全時四驅功能,油耗測試結果市區油耗10.82km/L、非市區油耗14.22km/L、油耗測試值為12.8km/L,能源效率等級為1級。

另外已經展開預售活動的Peugeot 3008以及甫7月上市的301也在公布了油耗成績,Peugeot 3008 BlueHDi採用1.6L DV6FC直列4缸VGT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EAT 6速手自排變速箱,最大馬力120bhp、最大扭力300Nm,油耗測試結果市區油耗16.90km/L、非市區油耗21.15km/L、油耗測試值為19.4km/L,能源效率等級為1級。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另外品牌最入門的301採用的是1.6L直四自然進氣引擎,搭配EAT 6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115PS、最大扭力15.31kgm,油耗測試結果市區油耗11.11km/L、非市區油耗19.23km/L、油耗測試值為15.2km/L,能源效率等級為2級。

最後是滿令人感到新奇的是於2015年在台上市的Tivoli衍生的長軸版七人座車型Tivoli  XLV的油耗成績也正式公布,搭載1.6四缸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搭配Aisin 6速自排,最大馬力為115PS、最大扭力300Nm,油耗測試結果市區油耗10.97m/L、非市區油耗17.13km/L、油耗測試值為14.2km/L,能源效率等級為2級。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