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上加油?特斯拉驚傳裁員數百名員工

火上加油?Tesla 驚傳裁員數百名員工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世界電動車產業先驅Tesla ,先前因Model 3產能問題而延宕電動卡車推出時程,現在更宣布將裁撤數百名員工。

根據一名遭裁員員工表示,裁員名單層級橫跨基層生產線員工、幹部至經理,預估400人遭到解雇,而Tesla表示會立即招募新進員工,不過對於裁員人數及層級則是沒有正面回應。

作為 Tesla 第一款平價作品Model 3,被視為Tesla大幅提升營收、晉身主流車廠的關鍵,但是Tesla在今年第3季僅生產260輛Model 3,遠低於原定目標1,500輛的五分之一。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而主要肇因在於專責製造Model 3的先進生產線依舊尚未就緒,因此大部分的組裝作業仍以手工進行,造成Model 3產能不如預期,難以消化來自全球的50萬筆訂單。


Tesla Model 3

儘管現在Tesla處於加緊產能及研發進程的關鍵期,但仍然選擇在上周末完成年度績效審查後裁撤數百名員工,但Tesla方面則表示Model 3的先進生產線已經逐漸成形,所以在裁撤員工之後依然不會影響Model 3的生產,預估到12月時就能夠達成月產兩萬輛的目標。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小七車觀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