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誠實才是愛? 感情「5大中毒現象」...再不改會出事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感情中某些行為看似浪漫,其實是不健康的相處模式。(示意圖/CFP,以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談戀愛時,為了表達愛意,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曾做過瘋狂事,但感情中有些習慣看似浪漫,其實非常有事,且是不健康的相處模式。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post)列出以下5個戀愛中毒現象,勸你快改掉,以免傷感情!

1.認為對方就是一切
將對方視為全世界?這句經典的甜言蜜語雖然動聽,但在潛意識中,這句話也代表著:你其實不夠獨立、太過依賴對方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希望掌握對方一切行蹤
熱戀期難免會想天天黏在一起,或打電話閒聊,時時掌握對方行蹤,但時間久了,這種行為其實會讓對方感覺有點壓力。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生活,與其天天頻繁聯絡,或一直要求對方秒回訊息,還不如隔2~3天才深聊一次、見面約會,可能會比較好!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為了表達愛意,你曾經做過瘋狂事嗎?

3.讓對方開心是一種責任
你是否快樂,不應該完全交由別人來決定!無論悲傷或生氣,你都必須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有些人生氣時,甚至會遷怒另一半,但沒有人有義務解決你的情緒問題,學會對自己情緒負責,才是成熟的表現。

4.100%誠實才叫愛
談戀愛某種「特殊情況」下,不一定要完全誠實!例如,當男生被問「我穿這件牛仔褲會不會很胖?」時,到底該如何回答?其實,女生問這種問題,只是希望你回答「不會~」。一段良好關係應建立在誠實之上,但無須時時刻刻都誠實。

5.做任何事都黏TT
談戀愛就一定要什麼事都一起做?經營一段感情,需要花時間彼此相處,但每個人都應該有獨處時間,擁有自己生活圈,這段關係才會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