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寶掰!明年汽車場考變更難 「15項→22項」一失誤就出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型車駕照考照新制今年5月上路,多增加實際道路路考,讓汽車駕照更難拿。但預計明年起,場內路考也會變更難,原先場考中一出錯就會扣32分立馬出局的項目將從15項增至22項,包含行車前檢查動作、轉彎或變換車道需擺頭等,只要一失誤就會直接出局。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明年初起,汽車考照中的場內路考難度將變高。(圖/公路總局提供)

汽車考照強制路考。(圖/公路總局提供)

▲如果上車前沒有檢查車底,會直接被扣32分重來。(圖/公路總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行要考取汽車駕照,需通過筆試、場內路考及道路駕駛考驗,必須要場考及格(70分)後才能參加道路駕駛考驗,及格後才得發照。公路總局預計明年初起,場內路考將再增加考驗項目,包括變換車道或轉彎時需擺頭、行車前檢查等。

▲駕訓班,路考,學開車考駕照。(圖/記者林世文攝)

▲公路總局將新增場內路考項目,也會調整扣分標準。(圖/記者林世文攝)

公路總局並規劃調整場考扣分項目和標準,沒有兩段式開門、轉彎或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未繫安全帶等,扣分標準也都提高到32分,項目從15項增至22項,若忽略這些小動作,失誤一次就直接出局。新版考驗項目扣分表已獲交通部核准,預計明年初場考扣分新標準就會上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