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領月薪18萬、年終5個月?救國團主任:扣掉稅金是15萬

▲▼立法委員吳玉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日前爆料,救國團主任每月薪水18萬、年終還能領5個月;救國團主任葛永光17日回應,他3月才報到,8月前都只領每月3萬元車馬費,8月起薪水確實為18萬,稅金扣一扣大約是15萬,而5個月的年終他根本還沒領過。

吳玉琴16日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指出,救國團主任的薪水比照部長級,每月有17、18萬元,年終獎金還高達5個月、有8、90萬元,且還是「自己的薪水自己核」,根本是在自肥。

針對立委的爆料,葛永光表示,他是今年3月才應邀到救國團兼任主任,每月僅領3萬車馬費,8月起的薪水才調為18萬,而稅金扣一扣大約是15萬;但他也強調,救國團事務繁重,他每天從早忙到晚,從來不是為多少薪水而來。

至於年終獎金,葛永光指出,他主張公開化、透明化、制度化、適法化,如果有不同意見就應該修改,並且也通過理監事會議,任何人不得超過3.5個月年終;因此,在他任內不會發生年終獎金5個月、自己的薪水自己批等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