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舉行「非戰鬥人員撤離演習」 昔未張揚,今罕見發聲明

▲▼ 即將開戰? 駐韓美軍下周舉行「非戰鬥人員撤離演習」。(圖/路透社)

▲ 美軍這次罕見發表聲明,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否開打」的恐慌。川普政府也有可能刻意營造動武氣氛,藉此向北韓施壓。(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為因應「潛在戰爭和緊急狀況」,駐韓美軍16日發佈新聞稿表示,將於23日至27日舉行美軍非戰鬥人員撤離南韓的演習。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軍在聲明中強調撤離演習是「定期慣例」。此次撤離演習的代號為「英勇通道」(Courageous Channel),旨在「讓美軍人員和他們的家眷應對處理廣泛危機事件,例如非戰鬥人員撤退,以及自然或人為災害。」

美軍數十年來均有這類演習,但通常不會張揚,以免引起恐慌。不過,美軍這次罕見發表聲明,引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是否開打」的恐慌。川普政府也有可能刻意營造動武氣氛,藉此向北韓施壓。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和英國民意調查機構YouGov共同進行的民調顯示,近30%美國人相信,美國正在走向第3次世界大戰,48%的受訪者則認為有這樣的可能。

▼ 此次撤離演習旨在「讓美軍人員和他們的家眷應對處理廣泛危機事件,例如非戰鬥人員撤退,以及自然或人為災害。」(圖/路透社)

▲▼ 即將開戰? 駐韓美軍下周舉行「非戰鬥人員撤離演習」。(圖/路透社)

此次軍演的規模和重點將和以往相似,不過參與人數尚未公開。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 Brooks)表示,這場軍演和坦克砲擊演習、戰鬥機演習等一樣重要,「雖然與目前地緣政治事件沒有直接關聯,我軍必須在各方面做好準備」。

另一方面,北韓在聯合國警告各國不要加入美國對北韓採取的軍事行動,不然可能遭到報復。北韓外長李勇浩上月曾說,川普的言論屢屢挑釁,等同於向北韓宣戰,北韓也有權反擊。川普不甘示弱地表示, 對付北韓,美國還有「第2個選項」,那就是動武,「北韓將被徹底摧毀,這就是軍事打擊。若是逼不得已,我們就會動手。」

▼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圖/路透社)

▲▼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