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見!殲-31開彈艙想像圖 尾翼V形、具備良好的隱身能力

▲▼FC-31戰機開彈艙的想像圖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FC-31戰機開彈艙的想像圖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進行飛行測試的FC-31(殲-31)已經可以攻擊了?近日網路流傳一個FC-31戰機開彈艙的畫面,但從影像來看應該只是個想像圖,空中開彈艙的樣子無疑是後製而成;目前FC-31正在全力試飛2.0版,未來有可能會出口海外。

美國《空軍月刊》雜誌曾發文表示,殲-31戰機的第2架原型機與第1架原型機不同;第2架原型機裝備了更先進的機載雷達(先進航空電子設備概念)。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航工業)多次在珠海航展展示殲-31戰機第2架原型機,它的空氣動力學設計有所改進,不易被潛在敵人的系統發現,駕駛艙也安裝兩個附加顯示器,作為對之前所用大型多功能顯示器的補充。此外還將增加武器艙,用於攜帶新一代主動雷達製導中距空空導彈SD-10A。

殲-31機身概況。

▲▼FC-31戰機開彈艙的想像圖             。(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除了在珠海航展上進行展示之外,殲-31還曾在杜拜航展做靜態展示,當時中航工業並未透露有關性能的具體信息,只有基本數據:長16.8米、翼展11.5米、高4.79米、最大起飛重量25000公斤,最大速度1.8M,過載-3至+9G,起飛跑道距離400米。

FC-31(殲-31)。(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FC-31(殲-31)             。(圖/翻攝自中新網)

中航工業設計師表示,由於殲-31戰機的定位是多用途戰鬥機,因此可攜帶對空、對地和對海作戰武器,最大載彈量可達到8噸。從現在的情況看,殲-31戰機採用了波束控制概念來研製設計機身,包括機翼平、後緣平行,機身呈現菱形,垂尾呈現V形,表明這架飛機具備良好的隱身能力,這是第4代戰鬥機最重要的一個特點,也是與第3代戰鬥機有良好交換比的一個基礎。

與殲-20不同,殲-31一直都被大家認為是面對國外市場,換句話說如果殲-20對應的是F-22的話,那麼殲-31對應的應該是F-35。不過,中國戰鬥機向來以價格低、技術性能優異而著稱,因此殲-31戰機具有歐美競爭對手沒有的出口優勢,將來在世界國防產品市場上也可能具有吸引力、一項有競爭力的產品。

▲▼FC-31(殲-31)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