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不可以離開我!」小孩如情人「黏踢踢」 爸媽神招回應

▲20171017史瑪特過生活▼(圖/記者黃振安攝)

▲黏人小孩怎麼辦!(圖/播吧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準備要上學了!對爸媽來說喘了一口氣,但沒想到孩子竟然出現「分離焦慮」,只是去上個廁所也大哭大鬧「你不可以走!你不可以離開我!」就像個恐怖情人的情緒勒索。ETNEWS影音平台《播吧》17日晚上7~8點,就在直播節目《史瑪特過生活》請來小兒科黃瑽寧醫師,告訴大家怎麼辦!

有五個寶貝的五寶媽分享自己的經驗,表示五寶妹1歲~1歲半的時候,她「完完全全24小時都像被綁架一樣」,不管要到廚房煮飯、到陽台曬衣服還是做任何的家務,都一定要帶著五寶妹一起行動;連要洗澡和上廁所,都得在浴室「準備一個特別座」,真的非常困擾。

▲上集也受到很大的迴響。

美媽Mei 邱馨葦也說,她的大女兒跟別人一對到眼,就會扁嘴作勢要哭,剛出生的時候連爸爸都不給抱,等到過了一歲才好轉;沒想到有次跟老公出國回來,女兒看到她很開心,但看到爸爸大哭,爸爸想抱女兒孩被打,把爸爸當陌生叔叔,讓她老公很傷心。

主持人蕭彤雯說,家長遇到這種情況,常會出現「趁小孩不注意偷溜走」、「脫口而出的情緒性字眼」、「跟小孩講道理」等問題,可能會讓小孩分離焦慮更嚴重、或是再也不想跟父母建立關係;除了沒有安全感之外,父母對小孩太保護、不保護,或是沒有顧慮到小孩天生的個性,太用理性教小孩,都會是問題,而這些就請黃瑽寧醫師幫我們解惑!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