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怕打瞌睡釀禍 日本用「發送電波」叫醒疲勞駕駛

▲▼ 司機,巴士,開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為了讓路上更安全,日本開發出新裝置不讓駕駛睡著。(圖/記者周宸亘攝)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不少人都遇過開車開到想睡超痛苦,尤其是長途更讓瞌睡蟲有機可趁,但開車精神不濟容易釀禍,對此有日本研究人員開發出「電波感應器」,可對駕駛發送電波進而達到警示效果,及時「叫醒」避免發生意外。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九州工業大學研究人員研發出一款「電波感應器」,此裝置主要用來防止開車打瞌睡,架設在駕駛前方,當駕駛進入到瞌睡狀態時,其心率會出現異常,這時系統發送微弱電波偵測到的話,會立刻發出警示,提醒回神專心開車。

疲勞駕駛,卡車,累,過勞(圖/路透社)

▲疲勞駕駛容易發生重大意外。(圖/路透社)

雖說以往也有相關技術,例如偵測駕駛眼皮狀態,但都需在人體上戴感測配件,不過此次新開發的電波感測器,免讓駕駛穿上任何設備,肢體動作也不受拘束,讓開車能更加輕鬆,研究人員預計在明年3月推廣此款感應器,藉此提升路上安全。

關鍵字:疲勞駕駛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