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國旗!美國務院網站撤除我國國旗 外交部溝通無效

▲▼美國國務院官網,我國頁面國旗消失。(圖/取自美國國務院)

▲美國國務院官網,我國頁面國旗消失。(資料照/取自美國國務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官網最近改版,原本介紹台灣的頁面有的中華民國國旗,改版後卻被撤下。對此,我國駐美代表處已多次積極致電美國國務院,表達希望掛回我方國旗的立場;但外交部17日表示,美方僅回應已了解我方訴求,但強調「對台灣的政策沒有任何改變」。

有關美國國務院新版網站介紹台灣國情頁面,撤除我國國旗事,外交部日前說明,有關美國務院新版網站介紹我國國情頁面撤除我國國旗一事,由於美國務院網站設計及網頁編排係由國務院自行決定設計,故外交部無法代表美方說明變更原因,但會積極向美方表達我方訴求。

然而,據媒體報導,外交部透漏,我方多次向美方表達要「掛回我方國旗」的立場,但美方始終只回應「對台灣的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因此我方進而向美方表示,希望這樣的情形不要再度發生,也避免引發外界不必要的聯想。美方僅回「已經明確了解」我方的訴求,但對於官網則還是沒有任何動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